close

我們這八天七夜的紐約行是採取從容不迫,充實不過是慢步調的

因為是第二次來很多景點都去過了,這次是陪妹妹逛逛順便回味一下

(發現這是相機裡唯一一張time square的照片,還是隨便亂照的)

CIMG2491

早上差不多10點多出門吧

想當初第一次來時行程超緊湊,早出晚歸,加上住得又遠只好提早出門

所以選擇住宿地點還是很重要的

在紐約交通多是subway,我們就買了7-Day pass的metro卡

七天內無限次數刷地鐵,很適合玩一星期的朋友

 

先去了Time square逛逛,光是逛店家跟拍照的時間就花了不少

除了餐廳以外,shopping也是超多選擇~~

H&M, GAP, Forever21, Roxy, Disney store, 玩具反斗城...

真的不用擔心買不到東西,要擔心的是行程delay跟錢的部分吶!!

和朋友會合後原本要去吃火鍋的,但查到價格後立刻改變心意哈哈

在Chinatown裡找了一間茶餐廳,叫"美麗華" Rate A

喔對了可以由店家門口的評分選擇餐廳呦,雖然我不知是由政府評比還是民間什麼的,

本人超愛茶餐廳跟小點心那種的!

流沙包當然不能少阿!不是到非常好吃,但對於我這個不太挑食的人解解嘴饞剛剛好

CIMG2514

多給包仔一個特寫

CIMG2518  

然後這個好像是牛腩麵,過太久已忘菜名

端來賣相不好,但吃起來有比想像中好,肉倒是蠻嫩的

CIMG2515

再來是牛肉河粉,恩......就沒有多好吃,所以我完全忘記味道怎樣了哈哈

CIMG2520

其實還有一盤炒飯啦,但完全不特別,覺得媽媽炒得還比較好吃,

結論就是呢不用在美國吃港式茶餐廳啦!台灣有些更好吃哩!

而且服務生態度還極差,管東管西,

上菜時還要我們把放桌上的手機全收起來哈哈哈老媽子上身欸他

 

Chinatown離布魯克林橋蠻近的,

吃完我們就慢慢散步上橋,正好可以從橋上看看曼哈頓夜景,

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去個可以看到整座布魯克林橋的地方,

而不是身在橋上,應該會更漂亮!

CIMG2570

CIMG2606

阿!如果要拍夜景記得找個夜景功能強點的相機喔!

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設定來設定去的,結果畫素還是很差...

然後不知是哪位異常氣憤到需要寫在橋上的仁兄的留言,哈哈哈不知為何覺得很好笑

CIMG2564

最後是完美的合照囉~為了每個人臉都看得到,然後建築物都爆燈了傻眼,

(攝影高手可以教教我怎麼調嗎?是ISO還是光圈什麼的?)

CIMG2593  

 

 

題外話前篇說到房東願意算我們便宜一點的房租,

只要我們參予幫助分送食物給homeless people,

一得知有這樣的機會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

一方面省點錢,再來是這趟打工旅遊本來就是要學習不同的經驗,感受不同的文化,

所以當我得知這program時覺得很酷,

感受到房東一定是個好人,而且在台灣完全沒做過這樣的嘗試,所以還蠻期待的!

當天早上10:40集合,Zina推著小妹妹帶著我們步行去公園,

等了一會兒,Adi帶著其他人和食物,有義大利麵, 沙拉, 果汁到了人行道旁

CIMG2453  

義大利麵很好吃喔!千萬不要以為給homeless people吃的就都是剩菜剩飯,

(雖然我一開始是有這麼想((小聲)))

跟我想的不一樣的是,

我以為會是那種衣服破爛身體不太乾淨的人,或是身體有殘疾的人會來拿取食物,

其實多數的都是身體健全,整體蠻整齊乾淨,

甚至有些不像是無家可歸的人,

還有外傭推著輪椅帶著爺爺奶奶來排隊,

及穿著制服午休時間來排隊拿食物的人,

讓我瞬間感受到貪小便宜的氣息,不過覺得很棒的一點是,通常出現免費這兩個字的場面都會很混亂,

但是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隊,唯一缺點就是明明放了垃圾袋,

明明多走三步路就可以丟,卻還是有人要亂丟塑膠杯!

人有些德行還真是跨國界耶!讓我不禁開了眼界阿!

CIMG2452  


下台一鞠躬bye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